注册 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凤凰淑女。个人专栏

大千世界,任我来去如风,坚持独立思考的观点,写原创文章

 
 
 

日志

 
 
关于我

凤凰淑女,自由评论人。人民网强国博客06、07、08三年十大女博客之一。网易、搜狐均被评为著名原创评论人。多家网站邀请开辟个人专栏。写作领域宽广、在评论、杂谈、散文等方面均有大量文章发表

网易考拉推荐

爆料封口费的戴骁军被娘家扫地出门也成了假记者?  

2008-11-12 22:37:36|  分类: 原创评论,杂谈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戴骁军一起冒着危险拍摄封口费照片的网友“直播山西”在他的博客上爆料说,“中国青年报报道戴骁军以“记者”身份出现后,戴骁军原来所服务的《西部时报》就发函《中国青年报》,称戴骁军不属于《西部时报》记者,仅是通讯员,戴与报社没有劳动聘用关系。并且称他在网上披露封口费事件属于个人行为。就这样被娘家扫地出门,戴骁军也成了假记者中的一员.”

             这篇博客发出来后,约一万多人看了该贴,并有上百个人回贴表示声援 戴骁军,支持戴骁军的正义行为,并对《西部时报》釜底抽薪的行为不满。

           “直播山西”网友义正词严但有些悲伤地说: “不少新闻单位业务骨干,大多数没有“署证”, 如果立功受奖就是好同志好记者。一但出点事就成“假记者”了。戴骁军迈入假记者行列,其实在意料之中。假如当初“直播山西”接受采访,说自己是中国公民,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有效居民身份证件。享有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又会是什么结果……?

 

                 我不知道《西部时报》到底怕什么?这个时候他出来声明和戴骁军的关系是个“仅仅..是通讯员..”又是想推脱什么?很多网友说是因为戴骁军这次行动暴露了记者这个行业的潜规则,请看一个网友的留言:“戴骁军揭露了“封口费”事件,使中国新闻界的腐败露出了冰山一角,但像中国政法大学那位揭露论文抄袭现象的教授一样,他破坏了业界普遍存在的潜规则,从而惹怒了整个业界,因而也就受到了整个业界的打击报复,这就是中国的现状,各行业都有其潜规则,拿不上桌面,不能曝光,但又普遍的存在着,在业界起到决定的作用,这是整个国家的悲剧!”  

                   是这样的吗?如果真是这样, 那我们就理解了为什么《西部时报》这个时候出来把自己推的干干净净,大概是受到了业内人士的嘲讽和压力,做了好新闻立了功的人他们不但不褒扬反而一脚踢开不认了! 我很为那位几乎冒着生命危险去采访并拿到第一手资料的戴骁军难过,如此的敬业精神换来的竟然是发证单位一则“声明”,表示与他们无关。如果这个新闻被评了奖呢?那《西部时报》是不是也会发声明呢?

              其实《西部时报》这个声明可以说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因为要得到《西部时报》或者任何一家报社的通讯员证,都是那个报社找到这些通讯员填表发证给人家的,戴骁军手上持有的通讯员证只要不是假的,那就是代表了你《西部时报》,只不过报社耍了一个花招,当时是没有和通讯员签定什么合同,也就是说,有了好新闻是我的,给你以我的名义登载,没有好新闻甚至出了漏子,那就是你的,因为我没有和你签定协议!这次《西部时报》出来声明,显然认为戴骁军是捅了漏子,而不认为他做了一件轰动新闻界有历史意义的大新闻。
                  戴骁军将被当做假记者吗?这是我们关心的问题,假如谁要说戴骁军因为采访了一则如此轰动新闻界的新闻:“真假记者领封口费”而将他扫地出门,那网友就不会答应,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会答应!这次,大概网友们会和《西部时报》较个劲了。问题的焦点是:这天下还有没有公理?!

凤凰淑女

    这是“直播山西”网友的博客地址,请保留http://zgxwjd.blog.163.com/blog/static/100739671200810124124103/?fromTodayFocus 

          

 新闻回放:

 

 

爆料封口费的戴骁军被娘家扫地出门也成了假记者? - 凤凰淑女 - 凤凰淑女 

爆料封口费的戴骁军被娘家扫地出门也成了假记者? - 凤凰淑女 - 凤凰淑女

中新网10月30日电 针对一些媒体和网站近日刊登的“山西霍宝干河煤矿瞒报一人死亡事故,向记者发‘封口费’”的消息,新闻出版总署和山西省委、省政府于10月25日、27日先后两次派出调查人员进行调查。新闻出版管理部门于29日向媒体通报了初步掌握的核查情况。据新闻出版总署下属的中国新闻出版报报道,此次“封口费”事件中,共有六家媒体收取费用,其中一家属假冒。

发生矿难事故的山西霍宝干河煤矿位于山西临汾市洪洞县堤村乡干河村,2008年9月20日该煤矿发生一名矿工死亡事故。死者叫吉新红,41岁,山西洪洞县曲亭镇北柏村人,该矿已作赔付并于9月22日安葬。事故发生后矿方瞒报,引发所谓“封口费”事件。目前该公司董事长和党总支书记因此已被免职。

据调查人员向矿方核实,矿难事故发生后,来霍宝干河煤矿的人员多、成分复杂,确切人数难以统计。据矿方提供的进门登记表显示,9月24日、25日两天共有23家“媒体”的28人登记来访。据初步核查,其中持有新闻出版总署新闻记者证的有2人,其他都不持有新闻出版总署颁发的新闻记者证。

经初步调查,以采访名义登记的人员中,只有少数是记者或新闻单位工作人员,多数是假冒在新闻单位的“假记者”。

山西霍宝干河煤矿确认,发生事故以来,煤矿以订报费、宣传费、广告费、购买安全教育光盘等各种名义给6家媒体支付了总计125700元的费用。

其中向山西《科学导报》支付10000元宣传费,向《山西法制报》临汾发行站支付2000元订报费,向中国教育电视台“安全现场”栏目支付19200元资料费,向假冒中央媒体的假记者支付34500元宣传费,向《绿色中国》杂志支付10000元会员费。另外,向山西广播电视总台支付50000元,但矿方称:“山西广播电视总台确实为我矿试生产工作做了正面宣传报道,这次之前已来采访过两次。”目前,假冒中央媒体的假记者已经被移交司法立案侦查。

另外,矿方人员反映,一些来矿采访人员说车内汽油不够,要求帮助解决加油问题,干河煤矿没有加油站,该矿工作人员就向他们每人支付了300元~500元不等的加油费共计1900元。此事有关部门正在做深入调查。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闻出版行政部门将继续进行调查,对于新闻单位的记者和工作人员收受钱财或进行新闻敲诈等行为将严肃处理,直至清理出新闻队伍;对于管理不严甚至鼓励记者搞“有偿新闻”的单位要发“黄牌”停业整顿;对于假记者要加大打击力度,涉嫌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目前,山西省新闻出版局专为此事设立举报电话:0351-4956066,4956026,希望知情人对这次事件中非法取费或涉嫌诈骗的违规违法人员进行举报。(曹亚宁)

------------------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2)
推荐 转载

历史上的今天

在LOFTER的更多文章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7